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5/12 西瓜+地瓜草 [灣寶日記]

圖像
月大姐家們前的睡蓮(葉子有缺角且平貼在水面上的是睡蓮)~ 

圖像
早上的雲棉絮羽毛 

圖像
圖像
跟昨天一樣的這片西瓜田(長一個多月) 
風蠻大的,一下往這邊吹一下往那邊,斗笠歪七扭八的啦~ 

圖像
雲朵跟遠山美景 

圖像
田埂前半偏乾後段是一片泥濘,踩下去這麼深,到腳踝以上了。 

圖像
回頭看是昨天拔過的小路一條… 路很難走,地面又還沒乾,只能一直彎著腰拔草..
難怪會有拾穗這名畫,腰彎的最多的就是農夫啦!

圖像
旁邊的稻田綠浪被風吹過發出沙沙聲響,看起來很柔軟的樣子,真用手去摸卻有點割:P 
在沒什麼遮蔽物的田邊,冷飲不可或缺.. 原本在城市都不喝冰的我,也只能一罐接一罐的喝啦! 因為水喝完了只剩飲料沒法度..

圖像
綠毛地毯,實際摸起來並不軟

圖像
收工吃午飯啦~  有時會在田邊直接坐下就開動,就是請人外送便當或麵啊之類的。不吃就沒力氣,沒有機會給你挑食。


圖像
乾燥的土壤看起來沒什麼,但赤腳踩上去比健康步道還健康…所以我都挑比較濕潤的深色地段走,腳底功夫還沒到家啦 

圖像
耶,終於挖完這一""(台語) 
雖然後1/3段不是我完成的-.- 

圖像
連根拔起的雜草丟在高起的土墩上,就會被太陽曬死了,如果看到延伸出來的藤蔓就往上撥過去,才不會被拔過的雜草所掩埋。 

圖像
這片西瓜田是由左邊的竹林開始種起,西瓜苗會種在田埂的一端,而不是種在正中間。左邊是竹林,所以西瓜苗會種在偏右的位置,這樣會比較遠離竹林的根部,養份才不會被搶走。 

↑隨便畫畫示意圖


且每一塊的田埂大小不會一模一樣。 (我還以為會經過精密的計算之類的0.0!)



圖像
被除掉的西瓜,準備刨絲餵雞鴨鵝。 

圖像
乍看之下超像瓠仔! 

圖像


圖像


圖像
峰哥提著小菜準備要送去給鴨子們 

圖像
倒在入口處就閃人了。 

圖像
大快剁飴的鵝,看到我在偷拍還是不忘額額的叫… 

圖像
小黃瓜 

圖像
表面的刺雖小,但蠻扎人的。 

圖像
大黃瓜 

圖像
甜菜根,根部可以拿來打果汁 

圖像
我認養的西瓜苗開小黃花了! 
品種:甜美人 

圖像
茄子粉紫色的花、帶著紫色血管的葉子 

圖像
長長像便便的茄子 

圖像
把已入味的蜜地瓜夾起來,不能太大力會散掉,麥芽牽絲到外面去會很難清洗。 



圖像
舀完剩下的麥芽(不是純麥芽,還有糖等) 

圖像
舀起來長這樣,黏稠狀 

圖像
直接倒入冷水,丟下削完所剩的地瓜皮 

圖像
蓋上鍋蓋悶煮,不用理它。這是給雞吃的食物。會搭配飼料 

圖像
爐灶跟燃燒的木材,好神奇,燒的時後沒聞到什麼。如果用來煮飯一定很好吃😋 

圖像
跟住在水池邊的雞好像長得不一樣。照片中樹木的後方還有間火雞房間,叫聲很特別,但是忘了-_- 

圖像
下午三點來到地瓜田,這裡的土壤比較乾燥,所以用鋤頭來刮除土墩兩邊斜坡上的雜草。 

圖像
鋤頭蠻重的,右撇子的話,右手在前,左手在後,如上圖。 
像老鼠啃東西一樣刮除一片的土,門牙先咬進去再刮。先刮下方再刮上方。 
看別人ㄎㄠ得很輕鬆,實際操作卻達不到標準,應該是我力氣太小,可是看別人做好像也沒出很多力的樣子…  
可以鍛鍊肌肉出來了,只是不知道要多久 

圖像
別人都啃得很整齊只有我的像狗啃…😣 

圖像
最上方地瓜葉附近的雜草要用這種工具來除,這個需要專業技術,所以我還不能輕舉妄動。 

圖像
玩得最髒的小花狗,名字叫熊貓。 
牠對球比較沒其它同伴那樣瘋狂,但是有狗獨佔球,叼在嘴裡不放,牠就會在一旁狂叫。但真的球落在地上時,反倒是沒什麼興致。 
兩隻小白狗的位階好像比較高,熊貓是翻出肚子表示服從的那隻。 
熊貓好像比較黏人類。 

圖像
其他三隻我沒特地去記名字。 

圖像
下午六點烏雲很大一片,開始下雨了。 

 ◎ 因為住的地方沒網路,所以文章都打在手機的記事本裡,照時間點這樣寫下來0.0 起承轉合什麼的,懶得搞.. 有空回到家時再把文章貼在部落格裡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