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里山塾一晃

苑裡客運-苑裡站 搭5819到蕉埔國小 1. 牆上有清楚的時刻及價目表,不過我搭的5819只有顯示去程(往蕉埔 觀音廟)的時間,回程的時間我是查網頁的路線圖找的(第2張相片) 就像巨業客運台中站的候車椅一樣的咖啡色木長椅,整個親切。



 3.往外望去對面有間招牌顏色脫落至全白的美而美早餐店,老闆娘很熱心,我問苗栗客運在哪,她問我要去哪,還拿出鎮公所的免費巴士傳單看有沒有到蕉埔的!果然就如PTT鄉民們所說的苑裡人都很親切:D

 苑裡鎮免費公車路線圖及時間表



 5.明亮乾淨的售票口(跟巨業比XD) 售票大姐也很親切,會主動提醒在場的人該上車了,像我要搭8點10分的5819,可是來的車是5818,我上車還問了司機一次有到蕉埔國小嗎?真的有到!我想司機可能下車要去換5819的牌子吧= =a如果不是親切的售票員我可能就會錯過要再多等一小時啦!

6.苗栗客運站内的空間還不小,長長的走廊盡頭是洗手間,剛好拍到阿嬤走出來,沒照到白色的木門。苑裡一些比較古早的房子,門口外觀看起來就是有股天然淳樸的氣質,木框和長方形的窗子組合成的木門,就是我對苑裡的印象之一。右邊這張是客庄里一間裡髮店的門口,就是這樣組成深刻而美好的記憶拼圖~


8.苗栗客運的司機也很有耐心,我坐的那班車加上司機全部才5人,坐在大大的巴士裡頭整個頭等艙的fu! 戴著墨鏡的司機會等老北北完全坐定位後才開車,整個貼心!也跟阿嬤聊天就如好朋友一般!
有跑馬燈會顯示各站名,那班車沒有語音報站,沿路窗外搭配的背景音是懷舊閩南語歌曲~所以眼睛除了要狼吞虎嚥鄉村稻毯美景外,還要不時瞄向會跑的紅色字站名,可不想多走幾里的冤枉路啊XD! 


9.在蕉埔國小下車,發現沒有站牌,是我眼瞎沒看到嗎-.- 過馬路走到對面先探查回程的站牌位子後,繼續往前走幾步就看到橘底黒字的裡山塾抗棒(招牌)!左轉有個石子路的走道就表示你到了! 


10. 沒有拍整個房子正面的全貌,右圖綠色的門是教室,再右邊另個綠門是辦公室。九點才會有人上班,固定禮拜一休假。




11.~13. 進到辦公室内櫃子上的擺飾就很吸睛,若拿張椅子好好觀賞就像可以近距離接觸的一場個展,很近的!我還幫青蛙換了姿勢,關節才不會僵硬XD 書架上沒想到還有成套的漫畫,我看到有料理相關的主題,就是寓教於樂方面的,絕不是以"愛心"為主的。
對漫畫已沒興趣了,若有寵物相關劇情不錯的也許會翻吧。


14. 在甕上的盤子,四季豆跟菜豆是今天剛採下的,酒紅色看起來很像洋蔥的蔬菜,好像躺一陣子了,他看起來真特別,漂亮的不像食物。

15. 從紗窗往外看,樹木草地就近在眼前,很想自己畫個鞦韆上去!可是榕樹到了夜晚會太神秘,想練心肌嗎?XD



 16.~17. 這台眼熟的農機台語叫做"烘構",國語我還沒查0.0.. 把未脫殼的稻榖放進去(應該是從把手周圍的洞内放進去!?= =) 重的飽滿的榖粒會從正面前方的溜滑梯出口滑下;輕的空稻榖會從左側搖飛出來… 我想應該是這樣運作…



18.~19. 屋頂長這樣耶!有這種斜斜的三角屋頂不是故事書裡才有的場景嗎>,<

 屋簷下的竹笛,應該是竹子教學後的作品。

 門前的佈告欄裝飾著可愛的竹娃娃。





 抬頭掛著像是木燈罩的小掛籠,圓心内還用一小塊蜂巢當裝飾。




 教室,在裡面上課的話應該是很幸福的感覺。桌面上留著五顏六色的痕跡,看起來像篇故事。


 廚房後面一景。




 洗手間的木門栓,超神奇的裝置,左右移動都很順利不會卡卡的。聽說是50年前都用這種門!

外面水龍頭還有隻小鳥裝飾,看起來很是精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站牌上的時刻表是舊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