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科科風藝術

中午聽了國美館的演講「幻變中的影像景觀」,脫離學校生活久了來看投影片回味選修課這樣XD
每次都覺得題目用詞很有距離感..而且選用這題目,也沒帶到科技、數位不是很奇怪嗎!?

看到簡介裡面出現的字眼,我猜就是利用科技技術或數位什麼D的東西來創作的吧!?
像是顯微鏡放大看到美麗細胞圖案之類的吧@@~ 要不就是會動的3D圖畫等等,我只想像的到這些..

時間只有一小時所以內容也就很概略,前面幾分鐘就如在唸投影片一樣..真的有像在學校!
主要是介紹ZER01(聖荷西數位藝術雙年展)  2006 ISEA(國際電子藝術座談會),剩下的10幾分則談到ICC 2009 Light insight



ZER01在2006年有31件作品,演講中主要是介紹這兩種活動展覽的作品。內容很廣今天聽到的就像是走馬看花一般,就是"我有聽過"、"好像是這樣" 粗淺的認知而已..

ZER01設計城市活動人民都是主角這樣的概念很棒,作品怎樣融入生活周邊也很有巧思,有時候參與了不一定能"懂",但每個人體驗到的經驗都是獨特的,而且有個好理由可以近距離觀看、實際接觸並進而想去了解這城市,這麼有意思的"嘉年華"難怪可以帶動大的商機~!

ISEA 2006 作品 - ANIMALIA

         Digital-Kakejiku

2009 Light insight-3D光膜雕塑

沒特意去記投影片裡介紹哪幾件作品,先就小牛老師的部落格看看吧~
藝術越來越科技感了,我這俗俗的老百姓就算看無心得,也是能"到此一遊"呀~XD



 靜觀自然-王守英畫展




「壓抑的存在:塞爾維亞當代藝術」

大概看了這兩個展覽,每次來美術館就覺得很用眼力,展場配合氣氛光線都暗暗的,偏偏我想究近查看細節。走進某些展覽室感到冷氣特別強,是剛好出風口還是要配合作品的調調呀XD

油畫筆觸走過的那些色彩豐富得真讓人羨慕! 能用筆跟顏料就塗抹出這麼多顏色,在小小一個區塊裡滿滿的。不同的畫還搭配不同的畫框,天真的想玻璃要是能拿掉就更好了,一直反光給我看=  =

覺得國美館的動線有點奇怪,是我路癡嗎.. 空間跟樓梯連不起來,還遇到此路不通的樓梯,反正看到有路就走看看...
=  = 不對再回頭

演講時段剛好在11點,早上先看了展覽,還沒聽完肚子就在咕嚕,選這時辰會有更高機率分心呀~ 還好沒秀出食物相關的圖片XD
在春水堂吃了招牌豆干米血,心得是..還是烏龍米血比較好吃! 珍奶的話不覺得有比較好喝..看樣子下次再來時可以省到很多錢了!

早上這片天空是晴朗的。
這行道樹越長越漂亮~ 毛茸茸的


滿滿的雲呀!

走樓梯走到這裡來... 離本館越來越遠=  =

從4樓資料中心那裡的螺旋梯往下望,喔.. 有點恐怖

礙眼的建築物


瞥到這詭異的色彩.. 真的是植物耶=  =

有鸚鵡的fu

走去坐車必穿過醫院,停車場附近的樹怎每棵葉子都變得黃黃的呀!

拍不太出來=  = 感覺好像生病了,乾乾的

最近雨下得樹皮都長苔了

黑布下面是藏著超大顆肉圓嗎XD

跑去國資圖借書,烏雲蓄勢待發

之前就看到國光橋的河在挖了..沒想到是用水泥"鞏固"起來...
最好治水是這樣治的! 誰做的決定,整個沒大腦!

聚焦不聚在河道..我也沒辦法,我按了耶-  -!
這兩側的水泥是什麼鬼.. 可以把好好的河做成一條大水溝,佩服!
以後的小孩是要怎生活下去.. 搬去外太空喔! (A的錢都吐出來吧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