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3/16

[雨天]
用種子種了四盆山芙蓉,兩盆白芥藍(當芽菜),放在西側的窗外(想說陰天就放西側),只有一點點屋簷可以遮雨…

大門(南向)外(左側)種了短葉虎尾蘭、蓮蕉花、紫酢漿草、一棵木本植物(還沒查名稱扶桑)、雷公根(當地被),泥土裸露處有放些落葉。 門外的花壇不深,土層少…可能40幾公分而已吧…還好有看到一個小小的排水孔,跟我的手指一樣細…有比沒有好… 種在花壇裡比種在花盆裡好吧…我只能這麼想… 颱風來的話應該不會倒吧…

就是這棵扶桑。種在門口後,老闆跟我說他不要這種會長高的,他想要密集點、矮一點的(跟圍牆差不多高)。會選這個木本植物是因為眾花盆裡就它看起來比較健康0.0 實際定植到門口後,我也覺得不太適合,不過也就這樣過去了。 後來把扶桑再移回到花盆裡種- -.. 辛苦了。

把盆裡的一串紅移植到金蓮花之間。因為金蓮花徒長,看起來很弱所以除掉一些,只留根頭。空出來的地方就種了一串紅下去,雖然知道他的花快開完了…金蓮花趕快長大吧! 怎麼書上說很好長的植物,在這裡都長不好…


庭園四周散佈著許多植物盆栽,但是都被截頂過…長出來的都是不定枝…種了也長不好,又很醜。但是老闆說,這樣種下去如果長的好才是厲害…😑 樹的結構就有問題了…還能怎樣長的好…有空再來拍照問問其他人的意見好了…

 白色棚架前有兩株蒜香藤,老闆希望他爬滿整個棚架,或是種南瓜藤爬上去。我提議炮仗花,他說開花期短,整片都綠葉不好看。 說龍眼的枝葉如果擋到蒜香藤的日照,就要把枝葉修剪。那龍眼樹長的不好,枝條看起來也是被亂剪過。有空拍下來問人>< 

把蔓花生的枝條扦(每段4個節)插在金蓮花區附近的空地上,希望全日照的地方能讓他長的茂盛,但是我用的枝條是從龍眼樹下長不好的蔓花生取下來的…


割草機…要找適合的塑膠刀片 還有要生出鋤頭跟挖畦的平鏟

薄荷很好長,種田裡不知道會不會變雜草,妨礙其他作物生長

早上看到一小群小鳥在田裡長長的草上飛,不知道是在吃還是在玩

扶桑突然迸出好幾朵大花 雙色鳶尾也冒了好幾個花苞,白紋蝶好像很喜歡 沙漠玫瑰也多了很多新芽

九重葛的葉子好密又紮實,除掉卡在葉縫間的殘花跟落葉,蹲下看到九重葛是整株種在像鐵桶的罐子裡…還用塑膠水管綁著…這是要抑制他的野性還是隨性的種法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