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

3/29

[晴天]

很早起床(05:30),但洗完晾完衣服、買好早餐,去到店裡稍微巡一下澆完水邊吃早餐,到田裡時已經7:30了…@_@
而且想打通排水孔的時候,發現牆面是水泥= =!
按line找救兵,走了一圈田埂也沒看到有其他的排水孔。
後來決定先沿著田埂挖一圈溝。

我(左,右)的田與稻田3、4同高,但稻田1略比我低。
溢水孔的高度就跟田同高。
溢水孔

 沒想到是片水泥在等我… 這不是排水孔啊!騙我







挖溝挖到9點十幾分,怕有人可能會衝出來喊擺餐具,所以先撤退!
下午四點多,多雲,挖溝的時候有風,其他時間不知道,都在室內,沒看到(西側)樹有在搖。




可以在這裡鑽孔裝排水管,但是需要錢,我覺得排水重要,但是老闆覺得不重要,
我也不可能自己花這個錢,別人不重視我幹嘛這麼認真,
也不想跟他多解釋為什麼重要。



分株後的嫣紅蔓,情況一覽~




不知道為什麼母株ㄔㄨㄚ、起來了0..0!

分株後的大銀脈xx草

 沒想到過了兩天再來看到他,沒有全軍覆沒! 只丟掉幾朵謝掉的花,我還以為會全乾掉欸!插著水就能撐住細胞壁,厲害😤

放在室內的這兩盆,一直覺得好像沒什麼精神。沒缺水…也許要換土看看!?


兩天沒澆水,灑下去的黃金萬年草乾到變成像木屑一樣了0.0! 看來小小的身體還是需要濕潤的土,雖然網頁說他長很快。想說跟其他多肉的葉片一樣,放著就會發芽了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