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3/24

晴天。有風但不大,剛剛好。

 早上8:15的太陽位置。

 上面那支就是反著種的那支,所以萊姆黃金葛剪一段下來後,哪一頭在水裡都可以。葉面都朝向有太陽的那邊0.0!
整枝均勻的照到陽光,綠色變得很一致,比較希望能有深淺不一的黃~綠色,還有葉片大小不要那麼相像,那就長長之後部分繞到後邊比較沒太陽照,應該就會有不同的綠了!

 10:30 最近常下雨可能會增快腐朽的速度…

 聽到這附近有青蛙的叫聲! 這圈要當水生區就是XD

 把長的不好的聖誕紅換盆、換土,看會有什麼變化。移植時看到根系少的可憐。

 把奄奄一息的百萬心修剪、換盆、分株,不知道這樣種(扦插)在長大後,會是什麼形狀(整株)。 因為放在全日照的環境,葉片會偏黃,所以先試放在南向的圍籬旁。


 還有把一球像是蘭花的東西種下去。
把長不好的黃金葛也種下去。(沒拍)
當初為什麼會這樣拍照?XD 可能是這裡常積水(水池運作水就會漫到這裡來)所以沒踩過去拍。


 藤蔓真聰明,攤的很完美XD
草坪上到處都有這種藤蔓,因為常常看見它,反而沒想過要去查它是什麼植物0.0


今天揹了割草機!沒有想像中重,但是揹帶如果短一些或許會更好!?
(鐵的)刀片不利,轉速沒切很快,割得太貼近土面就會停下來,然後又要等刀片逐漸加速到應有的速度。
用斜的角度割,好像轉速會變快!?覺得稍微傾斜的割,比較利。
像電風扇一樣,一直盯著旋轉的葉片。
揹久了,肩膀關節會痠。用雙手提著把手來割,會比較省力些。
要割到草莖剩1cm以下,我才覺得ok…是強迫症😑
原本還在糾結買電的割草機,因為一直覺得鐵片割草機很危險,會受傷,所以猶豫掙扎了幾天,但最後揹上時卻沒想像中可怕,我只希望草堆裡不要有生物被我砍到>_< 


原本計畫先用鋤頭鬆土再用平鏟來挖溝,沒想到鏟子根本插不太進土裡,用腳幫踩也才下去一點點而已… 所以就用鋤頭挖了。
舉起鋤頭要接近土面的時候都會失準歪掉,變成刀鋒斜斜的去敲地面…手沒什麼力沒辦法😧 …感覺鋤頭會減壽。
現在二頭肌哀號中…貼上藥布,習慣之後就能練出肌肉來了XD
等我發現時二頭肌已經長出來了XD 也太快
但是力氣好像也沒變大...Orz

曾想過畦為什麼一定要是直的?問了小黑後,他說也沒比較好(忘了他說啥了..)我就放棄做奇怪的畦這想法,現在想想,我應該實際做看看才對,就當是從"錯誤"裡學習。但因為這是工作的場所,所以我沒敢做奇怪的舉動。(雖然我只是拿草葉作覆蓋而已,就被質疑- -!)
如果把平坦的田當作迷你的小山來耕作,一定很有趣吧!蟲子們就變山豬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