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小‧雞蛋糕泡芙

正常做法請見 香脆小泡芙
使用高低筋的差異請找 菠蘿泡芙
家裡只有一個時間旋鈕小烤箱的同鄉 請往這邊 不可控溫15分鐘小烤箱的使用小撇步


不負責任亂做版..開始!
40cc水+20g有鹽奶油,小火煮沸至奶油融化
(我gay熬多加了2cc的水,因為珍珠時期麵糰太乾-3-)
倒入40g低筋麵粉,快速(就是用力嘛!)給它拌勻,熄火
待麵糰不熱(不會讓蛋汁變蛋花)加入少許蛋液攪拌(我打了一顆蛋約50g)
分次加入,拌好了才繼續加入蛋汁!
在烤完雞蛋糕版的小泡芙後才看到這篇! 不可控溫小烤箱之驚世鉅作,泡芙!
發現..原來蛋不用全加完 =0=
蛋加到完,麵糰變成濕糊糊的..
我也是不得已的..就~再給它灑點麵粉!

勉強可以站成一塊圓形..
沒有擠花袋這種東東,也沒有烘培紙
鋁箔紙則好像過期了XD
就裸烤吧!
直接用兩支湯匙將麵糊刮到烤盤上!
小烤箱轉到5分,給它熱一下

我家的烤箱型號SO 1000,就是長這樣,只有一個鈕給你轉~
第一盤泡芙烤了兩個5分,發現烤盤右上的比較容易焦
橘紅燈管觀察不太到泡芙頭頂是變色了沒!
如果一邊烤太焦就把烤盤換個方向,小心很燙..用抹布不方便,沒夾子..
烤的同時可以發現小小的奶油泡滋滋的冒出來

烤東西就是表面要有顏色! 依著這想法,決定了泡芙受熱的時間!
體積變大,頭頂也裂開了~!

發現泡芙拿不起來..拿東西撬開
屁股是巧克力味的XD
趁熱吃,沒有明顯的焦味,但是奶油味太多了..
可能是用湯匙撥下去烤盤的關係,所以有些海砂屋的情況出現!?
吃起來沒有很脆,不知道是烤的方式還是麵糊的調配出現落差!?

第二盤,麵糊量不夠,所以少一顆~!


 
屁股變咖啡味了~
這次烤一次4分加一次3分,口感又變更軟,
有蓬蓬的空心雞蛋糕的fu..批著泡芙的外衣
奶油味真的太重..吃兩顆就有點想反胃
吼塞雷的油啊!!

既然有天然的洞,那就填滿巧克力醬吃掉吧!
嗯..只有我才會做的小‧雞蛋糕泡芙~完成!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