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可麗蛋餅

正常版做法:鬆餅粉50、牛奶100、蛋白25、醬油一咪咪

影片超模糊,但是看了還是會令人想笑..!
台語的形容詞真是超傳神,表情語氣也很豐富,幽默的勒~!

我用一半的材料來做..因為我看了量杯的100刻度,發現很多耶!
這麼多皮怕吃不完!
結果只生一張出來=  =+

低筋麵粉25+牛奶50+1顆蛋白+一點點醬油
麵粉我沒過篩!
以為是沒過篩的關係所以麵粉一小顆一小顆的攪不散,
後來今天在攪拌時用有篩過的麵粉攪拌一樣有這種情形0.0
可能是牛奶還有點冰的關係所以麵粉縮起來了吧!?
有種在泡牛奶的fu..


分蛋白的時候不小心蛋殼戳到蛋黃,所以有點黃XD

加入蛋白



不沾鍋用紙巾薄薄塗上一層沙拉油,等鍋子熱...
到底要多熱我也不知道...
太快翻面,餅皮互黏,撕破臉了..T_T
 

原本只打算倒一點麵糊,做成薄薄一張..
軍師媽媽說全部都下去啦! 動作要快一點
後來才知道..媽沒看過可麗餅,以為它長得跟吐司差不多...囧
變成蛋餅皮了..loop...

加上冰箱有的材料,起司跟肉鬆
沒有生菜類的可以夾(地瓜葉可以生吃嗎!?XD)


分蛋白時剩下的蛋黃也放上去,過熟..沒有流動的蛋黃!
不過菜市場買的蛋好弱,生蛋黃看起來就是都市雞的模樣..

隨便捲起來吃掉! 肉鬆好乾,餅皮有Q...
我想要吃脆的啦T_T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