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冰淇淋的怨念

【低脂牛奶冰淇淋】自己動手做

這個冰淇淋作法我做了兩次,第一次沒拍照
第一次用的是細砂糖;第二次是用砂糖。

第一次用的是大型冰櫃,長得跟下圖的差不多
還是有結晶狀的口感,沒有添加什麼口味(香草精),吃起來有生蛋味



第二次做,是用家裡的冰箱冷凍庫,剛好放在出入口的位置,冰了4個小時還沒結凍..
後來換放在比較裡面的出風口處就凍起來了!
沒有準備冰塊來冰鎮,所以料還微微溫時我就送它進二樓睡冷宮了0.0..


第二次作的口感比第一次更結晶..
重複攪拌均勻成奶昔狀,再冰回去結凍,重複好多次,口感依然故我..
左邊的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,右圖是稍融化後的周圍,看起來比較像冰淇淋點..
兩張照片為什麼顏色差這麼多,這你就要問手機啦XD 我哪知道不同角度就變這樣
手做冰淇淋好像很快就融了? 3分鐘就有20%的灼傷面積了XD

想利用巧克力醬壓過蛋味..
不乖乖就範,只好隔著熱水比較好融化
拌完發現料又變得溫溫的... 冰回冷凍=  =+

每隔一個小時去攪拌一下,第三次的模樣
吃起來沒蛋味,但有奶味-.-

論冰淇淋的做法

等我把這個冰沙淇淋吃掉,再用鍋子裝冰塊隔著攪拌的方式做看看!
應該可以讓水慢點結凍吧!(不然就是把牛奶改成奶油!?)


又做了一次可麗餅的皮
妄想在上面放球冰淇淋,然後吃掉!
但是皮就是不脆..

又不是在做面膜...O_O

是我攪拌牛奶跟麵粉的時間太久嗎!?
皮煎到最薄好像也不會脆..以這種QQ感看來
難道換成低筋麵粉就變了!!
也許改成全蛋下去看看!?


完全放冷最邊緣的皮只是變硬,中間的部分還是軟..


只有看來簡單的幾種材料(蛋奶粉糖)去變化...但是卻像實驗室一樣
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!
出來的成品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人的性格=  =!
堅持不了什麼,這短暫的不均熱度可以烤出什麼來勒!?
要期待嗎?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