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閑情逸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天畫的,覺得有點方向了所以沒持續天天寫網誌嗎? 也許比較清楚了? 就不會想要繼續寫,沒有特別想說的,但是今天有了..=  =! 腦袋裡有很多東西想跑出來..

先解釋完上面的圖。在下筆前浮出的畫面是我躺在橫過的樹枝上,很悠閒,腦海裡的畫面是個森林,不是滿滿的樹那種熱帶雨林,是有點像小木屋風那樣的風格。不只兩棵樹,但是我只畫了兩棵,可能再畫個兩棵會比較有意境,可是覺得畫上去會很擁擠做不出空間感,就沒畫了。

有風拂過,幾片落葉飛在空中。畫面前面有兩個草叢,周圍是草地但是我沒上任何綠色。中間的泥土路延伸至遠方,盡頭應該慢慢地淡出,但是不會畫,就先這樣了。
 左邊的咖啡色熊在笑,看到紅紅的嘴,右邊有花跟一隻黃色蝴蝶。
  地平線上深淺的藍色表示海洋,是地球的邊邊。

右上方的陽光透過樹梢細碎點落在身上,我看起來像是在對那隻熊微笑打招呼。原本衣服想畫白色的,但是這樣會看不到我,所以改成在生活中很少在穿的粉紅色... 褲子就淡藍色好了。

現在看覺得我躺的那個樹枝顏色太淡,真虛幻。
接到電話前就有點沒耐性的著色了,電話後就凌亂的完成上色。整幅顏色我覺得都太淡了,水彩筆太小,要塗好多次才會填滿,還留下明顯的筆觸痕跡。

天空想畫成湛藍的那種晴空,但只刷上一層淡藍色。
不會用水彩,上色的順序要如何分配比較好? 下次一個顏色的畫完,再畫下一個顏色試看看好了,只是要花時間等它乾,不能先畫別的,不然又要洗筆,只有一支!  我想~這樣應該比較單純。

調色盤...也沒位子,不然顏色會越調越髒!  可以洗洗了~ -0-

等之後有多餘的錢再買水性的彩色筆吧,比較方便又鮮豔,如果可以粗細都買-3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