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問題啦啦隊


好多問題,都不會回答,不管是在哪裡出現的問題... 在書裡出現的、影片裡出現的、腦袋裡浮現的或是某人提出的且現在必須回答的。

大家都這麼清楚自己該往哪裡去嗎? 不然為什麼可以這麼乾脆的提問呢? 其實我心裡想反問...

你問:「為什麼要讓你來這工作,給我理由說服我。」
這意思就是我給你的感覺沒有達到你心中合格的標準。那從另個角度來解釋,我為什麼一定要來你這工作? 因為你有夠好的環境,有信心可以讓我一直待著享受工作。這樣的推斷很合理吧? 否則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問我這個問題呢? 表示你很有信心,覺得自己朝著目標在前進。

可惜我觀察到的,跟你說的,連不起來。雖然你對我說著「熱情」這兩個字,但是望向四周的環境,跟裡面的工作人員,搜尋不到你所謂的熱情在哪裡。

我有很多缺點。不符合這個社會的標準,所以算是"缺點",以年齡來看的話,更是個"大缺點"!

熱情、動力、目標、積極...這些我都沒有,也不明白,為什麼其他人都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?而且就朝著目標前進了。我有感興趣的項目,但是不知道哪一個可以讓我維持一定的火力繼續前進下去。我在的這個地方,剛好是個以「錢」來支付的環境,以現在的能力先尋找工作(若還是我感興趣的行業,當然是最好),自己就可以讓自己活下來,先完成這個基本目標。

找工作就是為了賺錢,面試時問的那些,你覺得那些回答都是真心的嗎? 要找到對這個行業有熱情的人,應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是大家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嗎? 只靠單純的面試、第一印象就可以正確的瞭解這個人嗎?

我想表現出自己原本的樣子,我希望自己是什麼模樣? 可以適當、簡短的自然表現出來嗎?

我在堆砌自己的信心,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唯一的啦啦隊,養成這群啦啦隊需要很多很多的資源呢~

不只是加"油"而已唷~XD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