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大坑爬樓梯

想要去爬山~ 坐上公車,手機搜尋到大坑!
1、21、31這三輛都能到"大坑圓環"站,從火車站前的站牌開始等公車

也就是臺中市 公車動態 暨 路網轉乘系統網頁裡的這個位置!


看哪輛先來就坐誰,我抽到21號
單一路線的網頁查詢可以知道它是"仁友客運",是橘色+白色的公車


如果要看到站時間,記得先選是往哪個方向



不管哪家客運,卡給它嗶~下去就對了XD
刷卡價跟現金價不同,可以到市公車票價查詢系統搜尋
仁友客運長這樣~ 有比較新式的桃紅色屋頂,也有常見的橘色屋頂,也有小巴款~


統聯市公車長這樣~ 如果你對 往台北 的統聯大車招手,那~就去台北吧XD
今天我還有看到小型的統聯市公車,網路只搜到這麼小一張-.-



全航市公車是鮮黃色的,右上那種咖啡色也有(6268是南投線,但是旁邊又貼著一中街-.-)
右下那種是跑南投的,如果在往台中火車站的方向對它招手,它會帶你到火車站
(要在有站牌的地方等車喔)
從我家坐右下角那輛到台中火車站:現金是26$;刷卡則23$



豐原客運,右上是最新款的電動巴士



有時車上的語音小姐會染上感冒,小聲到聽不清楚站名
所以我習慣瞄一下,在到達目的地前兩站的名稱
預估到站時間就不管它了,不想被電腦陰- -!


到站之後就過馬路去找回家的站牌在哪! 因為這裡是高級風景區地點!
所以不可能單邊設站(自己認為)
然後隨便找一家的門牌偷拍一下,就可以放心地去亂晃啦~
要是迷路了就輸入剛剛拍下的地址,手機就會帶你回家了
(當然要有電-.-+)

麵包屑要撒對!XD


我只看到無止盡的樓梯...
簡單的爬山法就是爬步道..
每一階的高度都比我家的樓梯要高


 往下看


 往上看


走一下就能看到風景,只要站高點往外看都是好風景-3-


 也不知道是不是自然生長出來的
走到後面的樓梯,會有一排都是百合花0.0 (只是沒花苞



 水管會一直動,也不知道是往上流還是往下


 地上大片的竹葉,跟吃掉玉米被拔掉的葉子有點像


 大樹根


 走沒多久就很喘了,太少運動
爬樓梯就能流汗,很值得啊~
還能看到很遠的地方(算遠了~


 如果隨意亂走就會滾下去吧


 大石頭


 這裡有一排百合花


 倒木,會有香菇吧


 葉片上的蝴蝶


 外側的翅膀是枯葉色,裡面的翅膀是亮黃+黑色
飛起來時超閃的~
要是牠沒飛,絕對看不到=  =


那排藍屋頂的房子,蠻刺眼的
房子越多,山林就越少


 蜥蜴=  = 


 放大
牠一直偏頭看著我
在靠近一點點就跳到旁邊垂直的枝條上
做著伏地挺身- -..
是警告的意思嗎?

 邊走邊聽到花掉在葉子上的聲音,ㄉㄡ~ㄉㄡ~


 好像..應該是樟樹的!?



 看不出來牠是像什麼,有點像蜘蛛,繞了花兩圈


 好像也沒翅膀



 開在路邊,又聚集在一起
就是叫我拍下來的意思了=  =+
很像人為布置的耶~不過我沒用手去拔


 步道情況看起來是爛爛的,不過有路可走就應該滿足了
不過,下雨天不要來比較好
到下午天氣就變陰了

 乾掉變成小黑花了


 一開始的階梯,這模樣會讓人猶豫一下是還可以走嗎!?
不過我還是直接走上去了

根本不知道步道的起點在哪..
只看了別人的部落格說大坑圓環站有芋圓跟紙箱王就下車了XD


 正中間的橘色招牌寫著紙箱王,從這邊停車場進去也是能到前面的門口


 樹上有八哥,有橘色的腳跟嘴巴,頭髮還亂亂的


 飛到這裡來,背光看不到..


 就是從有手的雕像走上來的,這是幾號步道我也不知道-.-


 紙箱王入口處的風車
我沒把它撿起來0.0
爬累了,沒有特別想要進去紙箱王裡面晃
而且要門票,雖然可以抵裡面販賣部的東西
但實際上還是花了這麼多的錢啊-.-
帶回家的東西,也是放著而已
還是~看免錢的植物就好XD

 不吃冰的,熱的就這味


 有湯


一半的湯被我倒掉了,對湯沒興趣
一開始吃不會很甜,越底部越甜
芋圓沒有很Q (難道不Q才是新鮮、天然的好貨!?
比上次去大溪吃的豆花好多了,但是也不會再來買0.0 就~普通

今天我最遠只走到這裡..(綠點
下山的時候腿軟,走平地還不會
還想活著回去,所以就調頭走回去了XD
如果真走到盡頭,不知道有沒有站牌後-.-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