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幫忙打掃我也會~

昨天看見PTT有人在徵5個小時的新房打掃,也不遠,就報名了
25~11巷..很奇怪的地址,地圖也找不到切確位置
到達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算是個迷你社區那樣,有大門管制
很多個銀色信箱跟通話機是特徵~

我在看GOOGLE地圖的時候,老媽一直在旁邊指導..
說25巷就在23號的旁邊之類的...
然後看到街景服務裡show出人力仲介的圖片,就認定裡面的老闆是主揪=  =
老爸也一旁答腔,嗯,太早去到那邊也沒用,現在人家也在休息
整個合乎邏輯的推理...
害我擔心了一下,我不是想要去做工ㄟ!我是閒閒沒事要去幫人打掃一下而已
這兩者的意義是不同的ˇ_ˇ!

一直以為新房,是說結婚的那種新房
結果是新房子-  -~
門口外邊有個小小的花圃..羨慕!
這樣一塊封閉的長型空間,可以很安全的溜兔子耶!
不過前提是鄰居沒在溜狗,植物也沒灑奇怪的肥料..

透天厝外觀看起來很大,裡面的空間倒還好
可能是我家的房子比較深,有到4間,相對覺得小吧
我是不知道外面正常的透天厝,應該要多大間才算正常

任務一、從4樓的木地板擦下來,眼睛看的到的範圍都要擦
任務二、擦3樓的這個空間
任務三、2樓地板吸一吸,木料排整齊,地板擦一下

6個小時裡面,我只擦了三個房間=  =..而且都還沒完全完成喔
我實在不知道乾淨的定義是怎樣個乾淨法,反正不屬於在上面的東西,都給它去掉就對了!
光擦玻璃..就不可能擦到完全乾淨,這是我後來領悟到的..
因為只要下雨基本上就烏有了,所以裡面外面的玻璃都擦過,乾掉的水泥或殘膠也去掉
刷掉窗台溝槽裡的小石粒,掃不掉就吹氣! 用抹布擦乾淨窗框的每一面..
觀察牆壁上突出的不規則方形石磚的路線,發現乾掉的水泥,黃色不知名毛毛的屑屑
用刮刀包濕布去擦~


說真的這樣的清潔法,就跟對待藝術品差不多了=  =
這5個小時裡面,也冒出了幾次,這樣是要擦多久才能完成啊... 這樣的想法
不過80%我就神遊在眼前的不同材質裡,是在用眼睛看還是用心發呆,我也不知道
實在沒印象,當下我是在想啥,時間就這樣過去了..
只知道要把它擦乾淨,通過檢查這樣! (結果沒有檢查這回事=  = 失望)
晚上睡覺的時候,右手腕跟肩膀整個痠痛.. 比包太陽餅時還慘
這算是用勞力工作的,而且一直出力也沒休息(是本人我不想休),難怪會乳酸爆炸
實際拿到750$也沒特別的感覺,如果沒有薪資,老媽應該不會讓我去...
而且就是因為有付錢,所以更覺得我要把它們擦乾淨為止
不過這樣效率很低-.- 我也問過我會擦很慢,沒關係嗎!?
應該是沒想到我的時速會慢成這樣吧XD



我堅持要帶手機去,老媽就一直說放在包包裡很危險之類的(口袋裝不下)
啪啦啪啦一堆... 說要是不見了,現在可沒錢再辦一支
下個月就要繳錢了等等...=  =
實在很煩ㄟ,就讓我自己負責就好啦
在外說會讓我們自由去做,但其實還是放不了手
我又不懂得說什麼體貼的話,只好耐著性子聽完
不管我說什麼都會被打槍

如果找到可以負擔房租的工作,搬出去也不錯啊~ (望天

別人家的新房子應該想當然爾,不能拍照吧!
我也不會開口要求問,可以拍嗎=  = 找死
也沒有什麼目的,就是紀錄一下我也可以幫忙這樣的事件而已XD

所以就靠自己的腦袋重現一下當時的空間位置~
4樓有著木地板的小房間(因為比我房間小)
窗戶跟地板是貼齊的,所以玻璃擦得越乾淨,我就越覺得自己要栽下去=  =
會有綠色的塑膠棚接住我..
抬頭看屋頂有一小塊的玻璃,陽光從上方洩下
在下午一點的時候這氣氛可不浪漫..
還好開了外面陽台的鐵製門,開了窗戶,這樣空氣對流一下
也是有感覺到涼涼的風



在這個空間我就待了不少時間...沒手錶也不知是過了多久
幾乎每一寸的牆壁都被我看光了..沒有小椅子不然這個窗戶會擦更久=  =
從窗戶外看去是鄰居的晒衣場
好羨慕...羨慕他們家是自然髒
(可以這樣形容嗎...||)
不用每天像在掃五星級飯店那樣乾淨
現在我擦得這麼乾淨,但維持不了多久,等有人入住
一切就會恢復成自然髒的感覺了(可以望向自己的房間XD)



而且有些角落很難擦乾淨耶,這個空間應該不可能做淋浴間吧
因為上頭那塊玻璃讓我聯想到洗澡的畫面=  =
用來做曬衣服的也太浪費,那就是當書房或遊戲間了吧~
木地板跟牆壁接縫的地方有用像熱熔膠的半透明東西封住
我是覺得木地板塞得不夠好,有些縫隙看起來還蠻明顯的
現在用膠封住,可是久了容易卡灰塵或發霉之類的
很難維持啊~
(我是實際派的-.-)
牆壁上的石磚看起來有質感,但不知道要怎維護
(真囉嗦耶你=  =)


好不容易退出這個房間,在擦外面另一間的門時
笑容可掬的老闆說那不用擦,木門才要擦
所以依照指示下來到了3樓相對應的這個空間



3樓同樣位置的地方是間廁所,白色大塊方形磁磚是我的印象
越大塊我就越好擦呀XD
可是靠近地板的磁磚偏黃,要用力才能擦掉,而且沒清潔劑(環保好-3-)
為什麼會偏黃勒,明明是新的
銀色的蓮蓬頭這組外表都有水垢,很難擦得亮晶晶
只有噴穩潔


小蘇打溶液好像是萬用的,下次遇到類似工作就知道要帶了!
淋浴間還有用大片玻璃隔著..敲起來的聲音是不像壓克力
可是也不太像玻璃(不辣~韓語=  =)
這麼大片...而且有水紋,先放著,最後再來用(穩潔也被借走了)
玻璃門是向內推,我猜錯了,一開始想要往右拉..
因為看電視劇裡的場景通常就是往右啊~印象中


鏡子好像是方形的,通常不是都裝圓形的嗎?
覆蓋著一層帶灰的塑膠布,警告要使用了才能拆下來,不然會刮傷
所以要照鏡子還只能用到露出的一小角來看
一旁有面紙架,我覺得是多餘的,東西越少才越好做家事
玻璃肥皂架上面,有三個圓形杯架,也放了三個玻璃杯
也是多餘的=  = 掉在地上就麻煩了
(突然覺得看房子這件事,還蠻好玩的~不過真要買的話會選擇公寓/套房也不會選透天,因為打掃...)
廁所有個不小的窗戶,可以看到外面的空間,而且好像沒裝門簾
那是要貼那種看不見裡面的隔熱紙嗎XD
這樣看出去外面木地板的小小空間讓人印象蠻深刻的。


木門的關節處不是有個細長柱狀的設置,通常一般家裡的是銀色的
但這個是有帶花紋的咖啡色
質感是吧XD
這樣生鏽了也看不出來!

還沒完成3樓的廁所清潔,就又被發包到2樓
用紫色的吸塵器吸地板,第一次用,有趣0ˇ0
只是聲音有點大
把地板上的木屑灰塵吸掉,然後擦一下地板
這個房間有冷氣,不過沒開
冷氣下方的地板有著水漬,老闆在這做木工應該開著冷氣
不過我看到他時是滿頭大汗O.o


他說這裡面的木製品都是他自己做的..厲害厲害
我最討厭丈量尺寸再去切割後發現根本不合的狀況
簡單講就是要細心做慢慢鋸
這種很慢才看的到成果的技能我就有點懶懶的
不過真的把它當工作的話,也許又是另番光景也說不定喔-3-
像在家裡我怎可能像對待藝術品一樣去擦一個馬桶! 不可能嘛!
除了新舊問題外,它還是個工作,所以必須把它做好
我可不想丟自己的面子ˇ_ˇ 重點



這裡每個房間幾乎都有窗戶,羨慕>_<
不是有窗戶就好喔,還要有太陽,看出去不能是防火牆才算是個窗戶!
這裡的燈泡都是偏黃色的,是很有藝術氣息,但這樣看書不好
個人覺得-3- 還是喜歡自然太陽光那樣熊讚~!
還有發現一段段淺綠色澤的紙膠帶貼在牆上,原來是在說,師傅,請幫我處理一下的意思啊~
原本還想說把它撕掉的,好加在沒手賤
其實是太高撕不到=  =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