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半日偽農夫

前天下午接到洪月大姊的電話問我要不要來花生田拔草,還說可以住在她家
那要先請示過我們家的大王大妃才行.. 
旨令是:現在出門太晚了,明天再去..
一早起床,打算坐8點的區間車去大山,在沙鹿車站看到這玩意..
怎麼之前都沒發現到=  = 眼睛裝飾用的..

 書可以拿了就走,就算帶回家也沒關係! 拿家裡沒用到的書交換也行


 因為火車不等人,匆匆拍個兩張就閃了
很湊巧的是那天我也帶了6-7本放在家裡的書,要捐給龍雲宮的小小圖書館
當下也想了一下是要放進這裡還是要帶去灣寶呢?
我選了後者,因為那裏比較需要


沿途區間車玻璃窗外風景已看過幾遍了,很快地失去新鮮感
加上白天的日光跟早起,覺得眼睛好酸啊..
痠性體質無誤..!


脫了鞋子,踩在花生田裡,還有一群小狗不時來跟你討摸摸
我沒拍照=  =
拿著小小的彎刀(不知道正確名稱..)蹲著割草,頂著不會很烈的太陽
智慧型手機哪有位置容身..口袋又放不下
手機繩掛脖子上又礙眼
現在要寫日誌了才覺得可惜,應該要拍幾張的>_<



花生的葉片是偏圓形的,但是眼前一整片的綠..
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,都要看一下才能確認這是雜草! 這是花生!
就像外國人的臉看起來都差不多的邏輯是一樣的!
對於沒在買菜的我..真是考驗
沒有親自割過雜草的人應該很難體會我在講什麼=  =
眼前真的看起來都像是一樣植物...致命的弱點
好像有些人就很擅長辨認出這是什麼植物,不管春夏秋冬怎變化

看起來沒有很大片的花生田,用人力這樣慢慢除草真的是不簡單
總共有10人在拔
我到達時已經10點了,才完成小小一片面積就到吃午飯的時間..=  ="
剩下沒多少草了,所以決定在這席地而坐吃便當啦~
在都市裡可以挑食,但是在這邊有得吃就不錯了
工作辛苦相對肚子一定更餓,就算再挑食的人也一定會把便當吃光光!



那樣的份量若在我胃口好時吃的話,是鐵不夠的,遑論是男生
應該請個御用廚師的..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=_=!
雖然這裡是鄉下地方,家裡人口都少,煮菜機率也就不大
一個人是要怎麼煮呀~!
而且都忙不過來了,還煮飯..
這麼辛勤的工作,卻沒有吃到營養均衡的三餐
覺得這樣對身體不太好..可是也不知道該怎做
不會煮菜的傢伙..

提議- 應該重視吃飯的質
不知道有沒有愛煮菜的志工Q_Q可以慰勞農夫的肚子


吃飽把剩下的花生雜草KO掉後,就各自回家休息,下午兩點再戰
節目是割地瓜的莖節,再種下去



花生田跟剪地瓜枝及種下去,是三塊不同的田
有些是鄰居沒有要種給洪家人種的~
在幫花生除草的那塊田地旁,正用水泥蓋著類似民宿之類的小屋...
可以在農地上蓋這種建物嗎?  洪月大姊很懷疑的說著
這麼明顯的"異物"就在眼前,卻無力施為
苗栗縣政府爛了,沒用,這點大家都同意
農地已經很零碎了,還要蓋這建築物,實在不懂
那老闆是在想什麼...
越多人來蓋房子,風景會更宜人嗎? 怎麼個悠閒法



下午光著腳踩下去長滿葉子的地瓜田,喔.. 刺刺的,是螞蟻
還好我換個位子就比較少了=  = (雖然不會怕曬黑,但是怕傷口呀..)
茂盛的心型地瓜葉,每節都長滿滿的...
又到了測試眼力的時候!
要割下約30公分帶節的枝條,且頂端不能封死(這..我不知道專有名詞怎講..)
這盤根錯節的小森林... 到底哪條是哪條
後來發現盯著紫色的莖部去找比較好下手~ (偷吃步)
剪下來後左手要握著枝條的基部,揀好(台語),這樣一把才能拿得夠多
很少摸到生青菜的我,又發現..我揀不好這把地瓜葉=  = (真是...)
拿捏30公分的距離也不太行,太多條線在我眼前... 所以割了再上!


地瓜田裡有很多洞...是老鼠的家
所以走路時要小心不要陷下去,不然會被吃掉
有些洞看起來很大,想必是很肥美..
蛇應該不會偷偷靠近吧..


收集了幾個大籃子的地瓜枝,就要到另塊田裡種下去
已經有人翻好土了(是叫做畦嗎!?)
我看北北左手抱一把地瓜枝條,右手在土裡挖個洞斜插下去
很俐落快速!
我的工作就是放地瓜枝條在小小的土坡上=  =
嗯..只是放而已
(我還以為我可以種勒..妄想)
每隔30公分就放一條,一開始放太密集,後來又放太開
=  =做得太好了...
沒有新手跟我一起放,不然我就能知道是我太笨還是大家都會這樣


就只是這樣而已...但是要放滿這麼大片的土地
(依我優秀的眼力來看,應該有6個籃球場這麼大吧XD)
你的手跟背部肌肉會受到足夠的訓練,不用跑去昂貴的健身中心就能達成
到現在我的肌肉還在酸痛
所以真農夫們的辛苦可想而知! 澳少年(台語)T_T



問題- 怎樣用正確姿勢來種田等農夫動作?
這要問專業的體育老師才能知道吧..

小時候都聽大人說種田多辛苦,親身體驗才知道是有多~~~辛苦!
就像沒有盡頭的耐力賽一樣..不要跑馬拉松了
快來幫忙種田吧!T_T

夏天有西瓜跟地瓜要種,所以是繁忙的季節呀~
難道要每天在PTT發文揪人嗎.. 
/_\

 下午休息時在洪月大姊家拍的~ 這麼多不一樣的盆栽
還長的都不錯耶,厲害厲害

這盆美麗的花窗簾超吸睛!


 隨時有小小桐花展可看-3-


 如果耍白癡的蹲在樹下,不就像新娘子的頭紗嗎!


 好閃..


紫色的酢醬草=  =











葉子像被火燒到一樣變白了0.0



 這兩張是地瓜的種植面積圖XD
葉子水分蒸發掉了,都仆街了~
看到上下游拍的葉子就很鮮,應該採收下來就馬上種了?
擁有大批生力軍真羨慕Q_Q
那洪家們種的金時地瓜應該就是紅東金時芋了?

問了洪月大姊家產品的價格

● 金時地瓜  1斤40  
● 白米、糙米  1斤55
● 花生跟西瓜要6月中旬以後才有,西瓜又分大西瓜跟小西瓜(甜美人)
● 今年新種了台梗9號白米,想預購嗎-3-?
● 冬天的話會有白蘿蔔

50斤以內運費100,可貨到付款,超峰快遞
需要的話打電話訂就可以了~(用FB會比較慢才有人回,電話最保險~!)
  洪箱:0912-640266     洪月: 0922-500531


晚餐-行者小吃店
一直覺得這名字取得很有氣息~0.0
裡面空間很大,以為是吃辦桌那種,原來不是呀
我只知道每次經過這,狗們都會對我叫=  =

這冰箱裡有放豬皮、滷蛋、豆干、豆皮、豬尾巴、鴨頭、還有舌頭(?)等滷味
不是我的菜XD

我發現洪家蠻喜歡喝飲料的,大熱天的大家都愛喝冰的
可對身體真的不太好吶..
所以真的很需要一名營養師兼廚師的志工(整個超期望...)

還沒翻動的麻醬麵

翻了=  =
顏色比較淡呢,味道就平實,分量覺得有點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